【KT】 告白


小甜饼证明我还活着。     ————粽




————



“喂,你喜欢我吗?”



刚烤好的面包散发着温暖的味道。



“喂,我喜欢你哎。”



少年手边放着高高的厨师帽,笑容怎么看都有些勉强。



“喜欢我吧,好吗?”



明明少年的脸模糊得看不清楚,可堂本剛却知道,确定,肯定,他的脸上一定是那个,羞怯,别扭,还有点勉强的笑容。



“喜欢我吧!”


“很多人都喜欢我哦!”


“我超级优秀的哦!”


“不喜欢我你会后悔的哦!”


“好不好嘛...喜欢我吧....”



少年的脸模糊不清。




“喜欢”这种东西,真的,太令人讨厌了吧。





————





“喂,我昨晚上梦到你了哦!”堂本剛趴在自行车把手的横杆上,嘴里叼着的面包片随着他说话的频率晃动。



“哦?”被点名叫到的少年刚从便利店出来,扔给堂本剛一罐温热的豆奶,接过自行车把。



“我梦到啊....”故意拉长的音调像是想引起谁的好奇,可等了半天也不见回响。



切。



得不到回应的人只得乖乖拿着豆奶后移一步坐到自行车后座上,“梦到你是面包师哦,戴着那么——高的厨师帽,看着可蠢了。”



“手工业者,挺好的。”少年脚下一蹬,载着两人的自行车滑出去几米远。



“那么你想以后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呢?面包师在备选范围内吗?”



清早的风吹起骑单车的少年有些长的发尾,变声期有些哑的声音被风吹来,“唔...想要考电子或者计算机之类的吧。”



“面包师呢?不喜欢吃面包吗?”从堂本剛的角度刚好可以看见少年因不见阳光而白嫩的后颈,因为长时间低头有一个小小的,凸起的骨头。



“不是喜欢吃面包就要当面包师吧。”



“不行吗?”



“也不是不行吧...”



“我喜欢面包师。”



“嗯?”



...



“剛?”



“我喜欢面包师。”少年的声音有点抖,像是压抑着的什么感情要控制不住了。



“哎?”



堂本剛一脚点地,从行驶的单车上跳了下去。



“喂!危险!”感到后座动静的堂本光一急忙刹了车,回头去看堂本剛的情况。



穿着校服的少年涨红了脸,站在后面,手里紧紧握着还温热的豆奶。



看着人没事,堂本光一松了口气,但还是感觉莫名其妙,“你是傻子吗!这就敢往下跳!”



“堂本光一。”堂本剛把还剩一半的面包塞进路边的垃圾桶,“我喜欢你。”



“就这点事你就要跳车?”堂本光一支着车转身,“上来,快打铃了。”



“喂混蛋!我刚才可是告白了!”堂本剛有点晕,大概是因为太阳晒的,视线里少年的轮廓模模糊糊晕了层光,心跳的有点快有点重,狠狠地跳得他都有点看不清了,可嘴里还是蹦出硬气得不得了的词语,“你的回答呢!”



“你上不上来?”堂本光一对那个烫的他耳朵红了个透的问题闭口不谈。



“你先回答我!”



两个少年僵持着谁也不肯退让。



是堂本光一先动了。



他一脚蹬车,骑走了。



逃也似的,跑了。



少年的表白用尽了他的一腔勇气,离开的自行车像是一起带走了他的气门栓,泄了似得皮球的少年站都站不稳了,一屁股坐在柏油地上。



手里还握着那瓶豆奶





————




怎么办怎么办...



堂本光一的手抖个不停,试了几次钥匙也对不上车锁,脸烫得不行,脑子一片空白,好像失去了前几分钟的记忆,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骑到学校的,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下车的,只知道,只知道,他向他表白了。



被表白了。



被堂本剛,告白了。



视线乱晃,像是漫无目的不知所措,却一次又一次地掠过校门口。



他怎么还没来?


还是已经来了?


怎么办?


怎么回答?


他怎么能向他表白?


他怎么,


他怎么会,


喜欢我?



堂本光一靠在教学楼楼下的柱子后面,偏着脑袋一次又一次地看校门口。



他心跳个不停,掌心都是汗,像每次他在问完堂本剛外文题目后样似随意地说我可以教你物理题作为报答的时候一样。



可堂本剛每次都只是笑着回答他不用。不是喜欢我吗?那为什么,不和我多待一会儿?



堂本光一是在上课铃打了后才进的教室,悄悄地从后门溜进教室,却在看到堂本剛的空着的座位的时候愣在原地,他没有来上课吗?



“堂本光一!”老师甩掉因写板书用力而断了一节的粉笔,转身吼道,“迟到了还明目张胆!出去站着!”



一天的课在堂本光一的浑浑噩噩中过得很快,只是他想了一天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堂本剛。



所幸,他看着桌上属于堂本剛的作业,还有理由去找他。



在堂本剛家门口碰到本人属于意外,少年的眼角是红红的,发丝还是湿的,大概是洗了澡没有吹干。堂本光一斟酌了一天的腹稿一下子忘了个干净,脱口而出一句,“怎么不把头发吹干?”



被堂本剛偏过脸去无视了这句话才想起来自己来的目的,慌得抬手就要比划什么,“我只是顺路...”



自行车没人支撑,哐当一声砸在了地上。砸断了堂本光一蹩脚的谎言。



好像他一直以来都是这样,蹩脚地交流,蹩脚地表达,一对上堂本剛的眼睛他就像被格式化了的电脑,呲的一声就当机了。



“我...”



可是少年就是少年,还有的是盲目的时间和不知哪来的突如其来的勇气。



“我...对不起!早上不该撇下你!对不起!”堂本光一猛的对着堂本剛鞠了个标准的九十度躬,动作快得他脑袋都充血一样嗡嗡响,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我喜欢面包!非常喜欢!喜欢很久了!”



又趁着堂本剛瞪大眼睛愣住的当间把自己的书包往堂本剛怀里一塞,“你的作业在里面!我很喜欢你!老师让你明天补假条!我走了再见!”也不管人接没接住,转身拔腿就跑,单车也都忘了。



又留堂本剛一个人站在那里,和早上一样。



只不过不一样的是,堂本剛抱着书包笑了,笑着笑着眼眶偷偷地又湿了,像握着那瓶豆奶一样紧紧抱着堂本光一的书包,“什么嘛...”看着堂本光一跑开的方向,“傻子。”





————





第二天堂本光一起得特别早,特别特别早,不清楚现状似得坐在床上发了好一阵的呆,他现在,和堂本剛,是什么关系呢?他们互相喜欢吧!也表白了叭!那么...



最后还是被暴躁的老姐催着赶着洗漱好穿好校服出门。



意外的是,


门口有个很帅的少年,踩着他的单车,车篓里放着他的书包,车把上挂着面包,手里拿着豆奶,冲他笑。




“喂!”


“嗯?”


“你要在那里站多久?男,朋,友。”


...



“来了,男朋友。”








“噫——男朋友这个称呼好恶心哦——”


“是你先说的!!”



—end—


评论 ( 7 )
热度 ( 94 )

© 蜜枣馅儿的粽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