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OOC】怎么说喜欢(完)


KT
高中初恋设定
扣酱生日贺文。
望宝贝们观文愉快。

------------------------------------------------

“对不起剛桑,我喜欢的是光一君。”女生抱歉地欠了欠身,换来堂本剛一个微笑的回应,“没关系的。”

堂本光一。

“失败了?”堂本剛冲着冲过来搂住自己肩膀的冈田准一翻了个白眼,“也不知道那个整天只知道傻笑的家伙怎么会有人喜欢。”

“我说你啊,”冈田准一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撅着嘴的少年,“你真的认识堂本光一?他可是学校公认的不爱笑哎!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他是认识堂本光一的,两人打闹着向本班走去,路过堂本光一所在的教室时,堂本剛忍不住悄悄朝他的位子看过去,那个正如他的名字,光一样的少年,正低头在本子上演算着习题,阳光模糊了他的轮廓,和他们第一次说话的那天一样。

堂本剛怎么会不认识堂本光一呢?他们每天早上乘同一班电车上学,一开始他只是知道有个好看的男孩子和他穿同样的校服,拿着蓝色封面的书,习惯坐在最后一节车厢对应的站台的长椅上等车,听到堂本剛的脚步声会抬起头和他对视一眼然后继续低头看书。

不可否认,堂本剛每次和那双漂亮的眼睛对视的时候都会感觉心跳加快,长得好看的人就是不一样啊,少年看着轨道的方向由衷地感叹。

他们没有言语交集,直到有一天堂本剛起晚了,匆匆忙忙地奔进车站,晚几班的车站人就少了许多,堂本剛急促的脚步声混杂着心跳声回荡在有些空旷的大厅,引得少数上班族的注目。

堂本剛也没心思去管这些,说到底还是个半大的孩子,迟到旷课是要记处分的,他喘着气踏上最后一阶楼梯,却意外地看见那个坐在阳光里的少年,听到自己的脚步声扭头看过来,露出一个干净温柔的笑容,安抚了堂本剛慌乱不安的情绪。

“早。”

“早。”
手臂相贴,传去热意。

“你也起晚了啊?”
“...嗯。”

堂本剛假意笑着锤了冈田准一的肩膀,掩饰自己从回忆里带来的悸动心跳。

自那天起两个姓氏相同的少年渐渐熟悉起来,同样的年龄,意外的堂本光一能接上堂本剛鸣笛而起的火车,堂本剛知道堂本光一话里的梗,默契得不像刚认识的朋友。

“晚上一起回去吗:D?”

传出去的消息显示已接收,明明就是隔壁班,却不愿意直接下课从他班级的窗口让一个不认识的同学叫堂本光一出来,语气熟练,就像堂本光一的好友长濑智也一直做的那样。

“不了,我还有事。”

明明上学路中能碰上,他们却一直没有一起回家过。

奇怪哎,怎么每天都有事。

“我等你。”

消息还没发出去就有同学敲了敲堂本剛的桌子,“老师让你去一趟,班主任。”

“好。”堂本剛礼貌地回应,手上动作却没停,短信发出,手机被胡乱塞进桌肚。

路过堂本光一教室的时候堂本剛习惯地悄悄看了一眼,却没看见那个身影。
去哪了?

班主任的传唤只是去帮忙理一下同学的体检表,毕竟马上要毕业了。

堂本剛熟练地将表格按学号排好,意外地看见了桌子另一侧放着一打表格,最上面一张印着堂本光一的照片,表情紧张,看来是不喜欢面对镜头啊。

...
理好表格交给老师,堂本剛笑着向道了声再见出了办公室的门。
...
马上夏天就来了,天气开始渐渐热起来了啊。
...

那个地址是怎么回事?即使是努力压下疑惑,不想去细想,堂本剛还是皱了眉头,堂本光一表格上填的家庭地址,乘电车的话,明明是和自己相反的方向。

放学铃声一响,堂本剛就拎起书包堵在堂本光一的教室门口,抿着嘴看着那个少年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磨磨蹭蹭地整理书包,然后犹犹豫豫地挪到自己身边。

“你今天怎么等我了?”

堂本剛也不回应,领先堂本光一半步走在前面,气鼓鼓地等着斜后方的人先给他个解释。

可直到他们走到车站,堂本光一没说关于自己住址的半个字,眼看着堂本光一就要跟着自己走上和自家相反的站台,堂本剛终于气不住,双手抱胸,挑着眉毛盯着眼前的人。

堂本光一被看的发毛,抠了抠手指,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我其实你家跟我根本不在一个方向?”

措不及防的开口打得堂本光一愣在那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所以你每天都是先从你家乘到我家再和我一起去学校?”

堂本光一手心汗的粘腻,说不出一个反驳的字,毕竟堂本剛,他喜欢的人,说的句句属实。

其实他本来是和堂本剛住的挺近的,最开始和堂本剛一起上学也真的是巧合,可不久他就搬家了,隐约发现自己好像对于堂本剛有种对其他人不一样的情感的时候,就突然要分开。堂本光一搓了搓手,毕竟除了一起上学的路程他和堂本剛再没什么交集,他怎么舍得再看不见自己喜欢的人。

于是只能想了个最笨的办法,装作自己依然和堂本剛住的很近,每天早上能搭同一班电车。

“我喜欢你。”堂本光一无可奈何地开口,他本来计划的好好的,日久生情,等堂本剛也对他有点好感的时候他可以再郑重地选择一个完美的地方,告诉堂本剛他的心意。万万没有想到在这样的情况下,四周都是来来往往的人流,他和堂本剛,像最终会分开的船。

爱上一个他,堂本光一在看见堂本剛第一眼的时候就做好了准备,甚至是考虑好了怎么样才能让他们的感情被彼此的父母接受。

就像是那句俗到不能再俗的话,在我看见你第一眼的时候,我的未来就有你的存在。

而堂本剛呢?虽然已经模糊地猜到堂本光一异常举动的原因,但当那句喜欢切切实实地从这个垂着脑袋,偷偷看自己的少年嘴里说出,堂本剛的心跳还是不可控制地加快,快到让他难以呼吸。攥紧的掌心出了汗,深吸一口气,堂本剛说让他想想,逃也似地进了车站。

两个初识恋爱的少年像两只刺猬,明明想张开自己的双臂,迎接彼此以最柔软的肚皮,即使再小心翼翼依然不小心刺破的彼此的皮肤,扎破了那个充满自信的气球,泻出的气体是满满的迷茫。

不过幸好,暑假近在眉睫,顺利通过的期中考试让两人心情都轻松了不少,扭扭捏捏地拉近了一点彼此之间的距离。

但暑假回奈良的计划还是早就定下来了的,一个月的分别对无论哪对情侣来说都是难熬而寂寞的,但对于堂本剛来说这恰好是一个让他梳理和堂本光一关系的空档。

这个盛满了他童年的奈良,一草一木一街一巷都让他深爱,只是年幼时光临的小店建成了高楼,家门前的小公园也修建一新,再找不出原来的样子,大概是时间老人把他们统统打包装进了大袋子,塞进了记忆深处。

好在那间小寺庙大概因为被认为住着神大人而保留了下来,但还是因为太过偏僻而缺少修缮,踏上木地板总有咯吱咯吱的声音。

慈眉善目的主持端坐在边缘泛白的蒲团上,正对面空出的一个蒲团,拉门留出一条缝隙,像是等着谁的到来。

“主持。”

堂本剛欠身行礼,学着主持的样子在对面坐下,几次张嘴,却不知道怎么开口,该说什么。

“你看,阳光的存在是因为被万物需要,就像山河大地,日月星辰,万事万物的存在都有其存在的价值。而情感更是人类存在,传承所必须的不是吗?”主持的苍老的声音如流水平静悠远,似乎屋外树上的蝉都听得入迷,停了叫声。

主持的视线聚在堂本剛微皱的眉毛上,又好像看的不仅仅是眼前迷茫的少年,“感情哪有对错啊。”

像一对普通地在谈心的祖孙。

耷拉的稀疏花白的眉毛,皱起的浓密高挑的眉毛。

睿智平静深远的双眼,迷茫却蕴含希望的眼神。

自门口进来一只白猫,带来一阵夏日特有的风,亲昵地蹭着堂本剛的脚尖,亲吻着少年的鼻尖。

辞别主持,出了庙门走了一段路,堂本剛才想起他答应某个小学生要每天互通邮件的。

“想吃咖喱。”

“你午饭吃的什么?”

“你是不是被火星人绑架了?”

“剛?”

手机上的邮件一条条弹出来,想着传邮件的那位先生正趴在摊开的作业本上,皱着眉撇着嘴地把手机盖开了又合,笑容就爬上了堂本剛的嘴角。

“喂这位大叔我告你骚扰哦(・∀・)”

“我以为你被绑架了,准备报警呢。”

“(´△`)其实我是火星人,刚回家一趟。”

“那你有没有带点特产回来,长得像便便的食物之类的?”

堂本剛在玄关脱下鞋子,看着柜子上传来的简讯挑了眉。

小学生。

短讯就有那么点好,有些说不出口的话总能轻易地通过手机展现,也不知道这究竟算不算好处,就像堂本剛从来不知道堂本光一的情话储备量那么丰富,并能毫不吝啬地袒露出来。

短讯一天天地在变多,感情呢?

最近的布丁特别甜,堂本剛如是想着。

在奈良的最后一天晚上有烟火大会,穿着浴衣的人们拥挤在灯火通明的庙会,水池里一尾尾的金鱼,摊头上各种吃食,倍增节日的气氛。

堂本剛笑着摆手拒绝了姐姐要捞金鱼的邀请,说自己一出手卖金鱼的大叔就要血本无归,让家人玩着,他自己去四处看看。

应下了母亲仔细的叮嘱,保证好早点回家,堂本剛便随着人流走走停停,无论是精致的小木雕还是绿皮玩具青蛙都值得他停下脚步盯着看看,也没有很想买,就是想看看。

直到在一个热闹的摊前看见一对红蓝的手机绳,一个末端挂着橘色的狐狸,另一个则是个圆脸的小熊猫,堂本剛看到第一眼就笑了,多像那个眯着眼睛笑的人啊。

拿着那对刚买下来的手机绳挤出人群,才站稳身形就听见烟花绽放的声音,在人们的赞叹声中抬头,夜幕中流光四溢的星火映在堂本剛眼里,美过华灯初上的东京。

堂本剛在手机上摁下一串烂熟于心的号码,等待拨通的时间里,他没有自己想象中的激动,只是心跳快了点,压不下嘴角的笑意。

“喂...”
电话那头没睡醒的声音顺着电话线轻呵在堂本剛耳边。

“堂本光一。”

烟火点亮夜空,清楚地照亮地上一个个抬着头笑着的脸,那个站在人群外的少年举着手机唇形微动,好像轻声对电话那头的人说了什么,只是夜空中烟花的声音太过清脆响亮,可能连那个少年自己都没有听见他说的话。

电话那头只剩浅浅的呼吸声,他听见了吗?堂本剛突然有点紧张,他听见了吧?怎么不说话了?

“堂本....”

“嘟...嘟...嘟...”

挂了?

听见了?

屏幕暗了下去,反射着烟火灿烂的颜色。

屏幕又亮了,空空的界面上只有一个字。

“好”。

----------------------------------------------

奶看见后槽牙
明天要和女朋友约会
后天要上课
就早一点发出贺文啦
希望一切顺利

平安健康

评论
热度 ( 101 )

© 蜜枣馅儿的粽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