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OOC】元夕(完)

庆剛先生回归。 

 短。

手贱给删掉了,重新发一次...

望宝贝们观文愉快。 

-------------------------------------------------------------

 

青玉案·元夕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又是一年正月十五,举城狂欢,一簇簇的礼花飞向天空,然后像星雨一样散落下来。

 

可是堂本将军家却不是很安宁。

 

“将军!将军!”小僮跌跌撞撞地从门口跑来,还没走进便扑通一声跪了下来,“将军,剛公子,剛公子他,不见了...”

 

“那还不去找!”堂本光一一挥袖站了起来,大步朝门口走去,旁边垂首的兰花都像感受到堂本光一的怒气一样缩了起来。

 

 

元夕节的晚上,长街上的灯火辉煌,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的人们载歌载舞,但这快乐却传递不进堂本光一的心里。

 该死的,到底去哪了?堂本光一皱着眉头,几乎让他本就不乐意出门的他现在却身处人潮之中,胭脂粉的气味和心里的着急让堂本光一几乎都要透不过气来。

 堂本光一四处张望着,一张张装扮精致的脸划过视线,却捕捉不到那个自己心心念念的人

 

堂本剛是堂本光一府上的门客,也不能算是门客,他们自小就在一起。

 

堂本剛学文,堂本光一习武。

 

他们会在花团锦簇中吟诗作唱。

 

他们会在荼蘼花开时湖中垂钓。

 

他们会在北雁南飞刻浅唱低咛。

 

他们会在漫天飞雪处踏雪折梅。

 

堂本光一一直觉得他们会这样一直一直在一起,三百年都不觉得腻,等到他们不再留恋这世间,就找一处无人知晓的地方,牵着手就睡去,不再醒。

 

可是他不知道堂本剛是不是也是这么想的。

 

堂本光一曾有段时间觉得堂本剛迟早会结婚,他没法和他堂本光一永远在一起。

这个想法曾一度让堂本光一难过的揪心。

 

他会梦到堂本剛穿着好看的大红礼服对他笑,一如初见那般美好,却转身牵起别人的手走远。

 他曾在半夜惊满头冷汗的惊醒,映着月光,摸索着走进堂本剛的屋子。

 但在堂本光一看到堂本剛安睡的容颜,半张的嘴,睡梦中无意的呓喃的时候他突然安心下来。

 

一瞬间感觉自己所烦恼的事只是自己徒增烦恼,无论堂本剛会不会娶妻。

他们都是彼此最重要的人。

 

堂本光一蹑手蹑脚地爬上床,将冻得冰凉的手脚伸进堂本剛温热的被窝,触碰他柔软温暖的肌肤。

堂本剛被冷得一下子醒了过来,看到旁边突然多出来的人惊讶的瞪大了眼睛,又在看清楚那双明亮的狐狸眼后闭上了眼睛,

“kochan做噩梦了吗?”还半醒的黏糊糊的声音让堂本光一不禁环住堂本剛的腰,缩进他的怀里,“嗯”闷闷的声音好像受了极大的委屈。

堂本光一感受到一只手轻柔的一下下抚着自己的背,听着堂本剛浅浅的呼吸声和平缓的心跳,闻着他身上温暖的香味,又将他抱的更紧,后沉沉睡去。

 

可现在,堂本光一躲开四周姑娘们递来的巾帕,往桥边人少处寻找,明明昨天还说的好好的,说要一起做元宵,猜灯谜,逛街赏灯。

现在人都不见了。

堂本光一终于挤出人群,在桥边小舒一口气,却看见河里的花灯中熟悉的一个,那是堂本剛自己做的,他还笑着对堂本光一说这绝对是城里最好看最独特的。

 

堂本光一伸手将那个花灯捞了起来,拿出放在花灯瓣间折得小小的信纸,信上圆润的字一看就是出自堂本剛之手:

 

神大人你好,

我爱上了一个人。

这本是世间最幸福美好的事。

可是我爱的那个人不能跟我在一起。

他应该去娶一个温柔的大家闺秀,能和他琴瑟和鸣,她的家世能帮助他更好地在朝中立足。

不过这样也好,我能放心把他交给一个能包容他所有任性的人。

我的责任也就尽了。

他的下半生将不再有我。

可是我不甘心。

信到这便突然结尾了,堂本光一抬眼看着月亮抿着唇。

 

“kochan?”熟悉的软语在身后响起。

堂本光一转过身,看着自己捧在心尖上的人就那么站在那里,背着长街灯火,轮廓柔和,水润的双眼映着月色,像在双眸里藏了浩瀚星辰,只给堂本光一一个人看见。

“tsuyo。”堂本光一将信纸攥在手心,伸手把眼前人揽进怀中,“我们回家吧。”

“好...好啊。”

“做元宵给我吃。”

“好。”

"吃完元宵我们就成亲吧。"

“?!”

“趁着元夕节。”

“...好。”

 

-----------------------------------------------------------------

 

 知道吱呦呦要回来了简直高兴到哭泣

就摸了个鱼

望我们吱呦宝贝一切平安顺利

 

他的后半生不再有我这句好像是一条弹幕,跟拓郎爸爸谈话那次谈到吱呦呦要扣酱先结婚,在一个剪辑版里面貌似?

看到的一瞬间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顺便这里文笔极差,欢迎勾搭。

 

--无心出岫 

 

评论 ( 1 )
热度 ( 37 )

© 蜜枣馅儿的粽子 | Powered by LOFTER